橘意得意

欢迎关注!约稿请私信xd

【GGAD】在抢劫现场遇见前男友是什么体验1

*犯罪分子x剑桥历史系大学生

*现代au,或许算是纸钞屋(la casa de papel)au

*作者对于伦敦塔的了解全部来自《憨豆特工》,犯罪过程基本上是在胡编乱造orz

*甜甜的不虐



2018年10月4日下午四点整,距离伦敦塔劫案发生2h后。

阿不思•邓布利多戴着眼罩,双手背在后面,眼前的一片漆黑反而放大了耳边的动静:身边女孩害怕的啜泣和哽咽,不时传来的玻璃破碎声,还有远处传来的小声而快速的异国语言交谈。


是德语,他苦中作乐地想,与此同时不合时宜地想起了他的前男友。他在剑桥大学里选修过这门语言,有部分原因要归于他的前男友盖勒特,一个英俊张扬的德国人。阿不思的英国摄政史教授巴希达女士是盖勒特的姨婆,这是一位值得尊敬的,治学严谨的女士,而阿不思恰巧是一个非常好学的学生。于是在一次忘我的课后讨论中,前来来拜访姨婆的盖勒特敲了敲教室的门。


那时的盖勒特刚刚被大学开除,全身上下不超过20英镑,从德国下飞机时只带了一个破旧的皮箱,但当他斜着身子,不耐烦地倚在门上时,他看起来好像拥有着全世界。


阿不思记得当时是四月,因为有温暖的风卷携着树木的清新气息向他吹来,把放在书桌上的大部头课本吹得哗哗作响。他还发现自己记得初见盖勒特的每一个细节:他被风吹起的灿金的发丝,他黑色的皮夹克上隐约的纹路,还有他向自己伸出手时灿烂的笑容和他自己梦游般的回应。


“我的名字是盖勒特,我能有这个荣幸认识一下你吗?”

“……阿不思,阿不思•邓布利多。”


他们很快就相爱了,或者换一个更加实际的说法,阿不思疯狂地爱上了他的初恋,盖勒特·格林德沃。有生以来第一次,他发现了一个和他一样聪明,一样才华横溢,一样灿烂辉煌的人。


但正如阳光照耀下阴影随之滋生,阿不思不是没有察觉到盖勒特那阳光一般灿烂的笑容下隐藏的阴霾,阿不福思激烈的反对也曾让他心生警觉。但是恋爱中的人,特别是第一次恋爱的人总是心怀侥幸的。


难道盖勒特的话反应的不正是社会的痛处吗?阿不思这样虚弱地想着,无能之人位居高位,尸位素餐者占有着这个国家百分之八十的财富,与此同时平民的孩子需要背负沉重的贷款才能上大学,而那些银行家和贵族的孩子们,拿着他们的手杖和草帽从伊顿公学出来,转身就去牛津和剑桥划船,在阳光下喝咖啡,进最好的兄弟会。


“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未来,阿不思,我们要为了

更加伟大的利益而奋斗。”盖勒特看着阿不思这样说过,他的眼睛因为狂热而越发明亮,他的手紧紧地握着阿不思的肩膀。阿不思浑身颤栗,说不清楚是因为爱情还是因为他所描述的未来。“你值得更好的未来,阿尔。”在这句话里,阿不思下定了决心退学和盖勒特一起离开,不管要去什么地方,他们都不会分开。


后面的记忆因为痛苦而有些模糊,阿不福思愤怒地冲着他嚷嚷着什么,身旁盖勒特不屑的冷笑,他自己听起来那么陌生的嗓音:“让开,阿不福思。”还有阿利安娜,他的小妹妹,阿利安娜始终在尖叫,像一只受到伤害的羔羊,她尖利的嗓音回荡在这片回忆里,让那一天的结局显得那么难以触碰:盖勒特逃走了,留下他独自一人。


不幸中的万幸是阿利安娜这次自闭症发作后没有留下什么大碍,而或许在阿不福思看来,更加值得庆贺的是他的哥哥从此放弃了不切实际的幻想,选择了继续在剑桥的学业,只是更加的沉默寡言。


距离那个噩梦般的一天已经过去了足足有半年,阿不思选择用书本和照顾阿利安娜填满自己的生活,空闲时间他则会去伦敦塔做讲解员,为世界各地来参观的人们介绍这座在时间长河中浸泡过的建筑。对于一个剑桥大学历史系的学生来说,这是一份最合适不过的工作。阿不思曾经也是这样想的,直到一伙蒙面的匪徒持枪冲了进来。


他和当时在伦敦珠宝塔参观的所有游客一起被没收了手机,带上了眼罩,在黑暗中等待着自己的结局。出乎阿不思自己的意料,他并不感到如何惊慌,似乎就此荒谬地与世界告别也没什么不好,因为远方似乎也并没有值得自己留意的灿烂色彩,因为自己已经见过了世间最耀眼的金色。唯一让他放不下心来的,只有阿利安娜。


“阿利安娜,”当他被从地上拉起来时,他在心里默念着,似乎这个名字是一句主祷词,能给使他免除一切伤害。但让他大为迷惑不解的是,把他从地上拉起来的那个人动作出乎意料的温柔。那个人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后背,确保阿不思明白他的意图,然后拉着他的手让他越过人群。


他的脚步声在一片安静中是那么的刺耳,人群在他经过时发出抑制不住的惊恐叫嚷,有另一个声音立马用带着口音的英语(这次是意大利口音)絮絮叨叨地说着一些要安静的废话。黑暗同时放大了听觉和触觉,他能感受到牵着自己的人的手套的冰凉的质感,也能清晰地听到这个人不耐烦地咳了一声后,如羊群一般骤然沉静下去的人们。


阿不思知道自己在逐渐走进伦敦塔的深处,他也知道是谁在牵着他了。阿利安娜的名字从心中褪去,另一个不可触碰的名字从心底浮现,好像它一直都在这里占据了一大块地方。他的感官前所未有的敏锐,空气中有烧焦的羊毛的味道,这让阿不思感觉自己正在走向一个祭坛。脚步声停了,门锁的声音,开门的声音,关门的声音,盖勒特的声音。


“好久不见,阿尔。”

阿不思摘下眼罩,看到了正在向自己微笑的前男友。

“为了更美好的未来。”

tbc



评论(9)

热度(25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